January

面部刮痧注意事项和面部刮痧板的选择


👹👹👹刮痧时注意事项👹👹👹


🙉刮痧之前,对于刮痧部位需要涂抹一定量的介质后再进行。这样不仅可以减少刮板与皮肤的摩擦,降低对皮肤的损害,而且更可以增强渗透力,加大治疗功效;刮痧时,用力要轻,以不出痧为度,通常可以两天刮一次,经常刮拭。刮后面部会有热烘烘的感觉,这是气血运行的正常反应。刮痧后30分钟以内忌凉水清洗,必须要用温水洗净。刮痧后最好饮一杯温开水并休息15-20分钟。


🙉刮痧板因该做到一人一板,一用一消毒,以免交叉感染


👺👺👺面部刮痧顺序👺👺👺


是以鼻梁为中线,用刮痧板分别向左右两侧刮拭,从上到下,由内向外,先刮前额部,再刮两颧,最后刮下颌部


刮痧板种类丰富,材质多样,下面是我们最常见的刮痧板分类


💦形状


现在主要的形状款式:鱼形、S形、三角形、月形、长方缺口形等。三角形、Y形这两种形状符合面部轮廓的边比较多,并且容易拿握,所以也是面部刮痧时最常用的两种


💦材质


另外该怎么选择什么材质的刮痧板呢?市场上有牛角的、玉石的、砭石的、蜜蜡的等等。


💢牛角刮痧板


牛角刮痧片可以治疗感冒发烧,常用刮痧片按摩,可防衰老,还可以美容。牛角是属脆性,忌摔。并且牛角刮痧板还怕潮湿,常时间在潮湿或有水的环境中,就会弯曲变形,严重的可能出现裂纹,所以过后及时擦干,并放在干燥通风处。特别要注意不要放在热水里。


💢玉石刮痧板


质地光滑,效果与牛角刮痧板差不多,但不能摔,易碎。对于家庭日常刮痧来讲性价比不高。


💢砭石刮痧板


用砭石制作,具有特殊的能量场,直接或间接、接触人体均可以改善人体微循环,起到活血化瘀、治疗疾病的作用;另外由于泗滨浮石质地光滑细腻,刮起痧来非常舒服。


💢新型树脂刮痧板


新型树脂刮痧板,透明清澈,使用感好,材质稳定耐摔,颜值高,价格不贵,很受年轻人的喜爱。


🔥🔥对于材质选择困难症的小伙伴,个人比较建议牛角和树脂的,这两种网上卖的比较多,可供选择的也比较多,性价比更高,更适合新手党🔥🔥


🙌🙌抛开材质,刮痧板如何选择🙌🙌


概括:👍选择有一定厚度的。👍边缘必须要打磨得比较圆润光滑的


👅对于刚刚接触面部刮痧的朋友,选择刮痧板的时候尽量选择5mm左右厚度的。板身越薄越锋利,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刮伤皮肤,尤其是面部刮痧的板子,除了厚度以外,还有一点非常重要,刮痧板边角必须要是打磨得圆润顺滑的那种,否则即使板子厚度有了,一样会刮伤皮肤

评论

热度(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